台灣中醫研發治療中共肺炎 10天內清除體內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治療中共肺炎藥物,除了西藥的瑞德西韋和法匹拉韋,有部分國家也投入中藥療法研發。台灣研究團隊沿用SARS治療經驗,找出獨門中藥配方,研究發現,可以在8到10天內清除體內病毒,目前爭取納入治療指引。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 蘇奕彰:「經過重複的一些測試,大概已經確定,可以對病毒的這個棘蛋白,跟這個ACE2,的接受器結合,有很好的這個阻斷的作用。」

台灣中醫研究團隊沿用SARS治療經驗,找出獨門中藥配方,初步研究可在8到10天內,清除體內中共肺炎病毒。研究團隊今年初投入研究,4月3日起在三軍總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展開中西醫合併治療,收治14名中共肺炎個案,經中醫治療,短短8到10天,有12人的病毒3次採檢陰性出院。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 蘇奕彰:「病人吃了藥劑,經過了這個,過濾稀釋以後,不管5倍10倍20倍。抓住這一個ACE2,的這個機制上,有非常好的抑制,看到大概,可以達到8成的一個效果。」

中共肺炎全球蔓延,中國大陸、韓國紛紛投入中藥療法研發,近期,中國大陸提出清肺排毒湯和連花清瘟,能治療中共肺炎,不過,瑞典對來自中國大陸的連花清瘟藥物進行檢測,發現成分僅為薄荷醇。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 蘇奕彰:「(中國大陸提出的)清肺排毒湯,它是綜合了大概5個方劑,那21個藥物,那它作用機轉其實是比較廣泛,一般我們會希望說,在臨床治療可以比較有這個針對性,那你越廣泛,你對於藥物的這個調控,其實越困難,所以,我們還是採用我們台灣的這個想法,來做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根據所提出來的資料,認為是值得放到指引裡面,我們當然也會放到指引裡面。」

台灣研究團隊爭取納入治療指引,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到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科學依據,證明這樣的推薦,但非常歡迎提出,到專家小組裡面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