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徵稅大麥.禁牛肉進口 澳洲政府:將投訴WTO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中共政府揚言對澳大利亞大麥徵收高額關稅,目前更傳出禁止澳洲四家最大屠宰場進口牛肉,外界認為時間點,與中共政治力介入,報復支持獨立調查疫情源頭的澳洲有關。官員表示,澳洲政府將「保留尋求一切途徑」因應,包括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投訴中共政府。

中共當局以「傾銷」為理由,揚言要對澳大利亞生產大麥,課徵73.6%的反傾銷稅,和6.9%的反補貼稅,引發震撼。近日更傳出,中方禁止從澳洲四家最大牛肉工廠進口牛肉,兩國關係陷入緊張,澳洲媒體指出,中共此舉,與澳洲政府主張獨立調查疫情來源有關。

澳大利亞總理 Scott Morrison (2020.5.11):「我們看到對中國的大麥貿易額,從17億下降到6億。我們期望也希望這個問題能夠根據案情來決定。從中國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反傾銷問題。他們肯定沒有把這個問題與其他問題聯繫起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非常失望。」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一向北京當局喊話:呼籲應該作出「理性判斷」!

澳洲政府否認向中國傾銷大麥,更沒有採取不當補貼。澳洲聯邦貿易部長伯明罕,更是強硬表態,表示中方如果對澳洲生產者不公,澳洲將尋求一切途徑應戰,並且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投訴。

澳洲聯邦貿易部長 Simon Birmingham (2020.5.12):「當數十萬人死亡,數百萬人失去工作,數十億人的生活被打亂時,(疫情來源)當然應該進行調查。但這跟這些一點關係都沒有,跟澳大利亞大麥或其他任何東西的出口沒關,我們當然看不出有任何關聯,我們也期望其他國家,不應該認為這些因素之間有任何關係。」

澳洲每年大麥至少一半運往中國,澳洲產業界日前曾經致函國會,指出澳洲經濟明顯過度依賴中國市場。如今中方以關稅作法施壓,引發澳大利亞內部輿論激盪。有人認為跟最大的貿易夥伴,應該維持正常化經貿關係,也有專家直言,面對中共惡霸舉動,必須勇於反抗。

「人權觀察」澳洲分部主任 Elaine Pearson(2020.5.4):「中共當局的行為顯示出它是個惡霸,我認為你對付欺凌者,你不能只是翻身、自我消音(pipe down),實際上你必須站起來面對它(中共當局)。但我認為澳大利亞需要做的是,這不應該只是澳大利亞針對中國的討論,整個世界都會受到這種流行病的影響。」

澳洲政府在4月底向國際社會倡議,應該派遣獨立調查人員,進入中國調查疫情起源,中國駐澳洲大使4月指出,可能進一步抵制澳洲牛肉、紅酒等產品,也讓情況變得更複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