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療效遭罰旺旺槓中央 陳時中指無許可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帶您來看,旺旺集團推出的商品「水神」,因為違法宣稱療效被開罰,旺旺連日來發動媒體攻勢,還在中時刊出全版廣告,質問衛福部長陳時中,別家次氯酸水抗菌液可以用在傷口清潔,為什麼旺旺不行。對此,陳時中今天(12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準備了手板詳細說明,最後一次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既然在請教我,那我就做一次的回應,那以後就不在這,對這個題目做回應。三問為什麼別人可以,別人就是有醫療器材許可證,不會說這個,允許了這個(產品)有這樣的成份,那這個成份就可以用在,(其它商品)比照來使用,它必然還要經過我們醫療器材的一個審查的一個程序。不是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它可以宣稱清潔,但不能夠宣稱抗菌。這個10秒100%的抗菌,那基本上要能夠達成這樣的一個效果,那當然要提出一些驗證,而這個驗證不是在家裡自己做一做就可以了,這裡面要經過,送到正式的文件,送到食藥署做相關的查驗登記,那才能夠符合我們這樣醫療器材,或是藥品的一個規定。」

另外,對於北市府指出開罰是中央交辦,陳時中表示,不管各類食品、藥品的廣告,監測系統發現特定問題,會移交地方衛生局查處,今年度已經有498件這種例行查處。對於北市府說中央為此行兩次文給地方,陳時中也解釋,其中一次是北市府向中央查明疑義時,給北市府的回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