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召開在即 重慶訪民入京申冤被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中共「兩會」5月下旬召開,重慶訪民計劃乘火車去北京反映問題。但有訪民在上車前遭政府人員強行綁走,還有訪民在湖北被趕下車,告知不能購買到北京的車票。

5月12號,重慶訪民鄒茂淑告訴新唐人,他們20多位訪民11號到重慶市信訪辦反映問題,沒有結果,下午他們坐火車去北京也被攔截。

重慶訪民 鄒茂淑:「11號我們在重慶市信訪辦去登記,查了身分證,我們就去重慶北站,買了到恩施的票,我們6個人,我們5個是重慶長壽區的人,另外一個是重慶市的人,有人綁架她,把她弄走了。」

鄒茂淑說,他們5人上了火車,乘警查他們的身分證,在湖北恩施將他們趕下車了。現在他們還在湖北恩施,車站不賣票,不讓他們去北京。

重慶訪民 鄒茂淑:「我是2017年在北京上訪,當地政府把我弄回來,判了3年的刑,2020年1月11號釋放我,出來後,他們也沒有給我解決我的問題,我去市政府反映了幾次,他們都沒有給我解決。」

鄒茂淑說,不管怎樣她也要去北京上訪,她因強拆而上訪,2010年被冤判2年半,獲釋後,繼續上訪,數次被拘留毒打。2017年她又被冤判3年,問題至今也沒解決。

重慶訪民趙群珍說,鄒茂淑5人目前還困在恩施,售票員說,重慶政府允許後,才能賣票給他們。

重慶訪民 趙群珍:「反映問題是綠色通道,要誰允許啊,因為你重慶市不解決這些上訪人的遺留問題,特別是我們農村徵地拆遷問題,到現在好多年了,十幾、二十年了,有的二、三十年了都得不到解決。連吃飯問題都得不到解決。」

趙群珍說,他們的農田被徵,房子被強拆,沒住的地方也沒飯吃,政府卻從不考慮他們的生存問題,多年以來,上訪被拘留毆打,他們真的是走投無路,求救無門了。

據悉,在火車站被綁走的訪民叫易建軍,她也是因為遭遇強徵強拆上訪,夫妻二人多次被暴打拘留。2017年,她丈夫被迫去世,屍體被強行火化,她之後也被判刑,今年3月27號才回家。

新唐人記者 陳漢、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