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颱「黃蜂」將生成 國中會考恐風雨中應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就在台灣中南部望雨若渴之際,除了鋒面影響,今天(12日)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外,菲律賓東方海面一個熱帶低壓正持續發展,這兩天預計可能生成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影響台灣關鍵點大約落在周五(15日),如果高壓增強,不排除周末影響台灣,剛好碰上國中會考,東部或中南部的學生,可能要在風雨中考試。

天空滴滴答答下著雨,受到滯留鋒影響,北台灣濕濕涼涼,揮別炎熱,白天也降到25度,接下來還可能有颱風來報到!西北太平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海面發展環境條件好,估計最快24小時內,就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颱風「黃蜂」。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熱帶性低氣壓,在昨天晚上形成了,今天早上8點的位置,是在鵝鑾鼻東南方,大概164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先以偏北的方向移動,再以偏西北西的方向,預估星期四到星期五這段時間,有機會往菲律賓陸地靠近,目前資料判斷它可能在今天明天兩天,有機會變成輕度颱風,但是因為它經過的環境很接近陸地,所以要很明顯的發展得很強,是不容易的。」

目前各國預測路徑分歧,歐洲模式和日本氣象廳,認為熱帶系統先朝西北走,到南海北轉,有機會擦邊經過台灣,但美國則認為通過呂宋島之前,就會先北轉,距離台灣遠,影響比較小,而主要決定因素,就是太平洋高壓系統東退速度,影響關鍵時間點,就在15號週五,但無論如何,估計「準黃蜂」週末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以大環境來看,週末的時候,熱帶性低氣壓或是外圍環流,有機會影響到我們天氣,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會有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其他各地在山區部分,午後會有陣雨。」

雖然氣象局研判,颱風直接侵台機率低,但擦邊球經過,東部或中南部,可能會有風雨!雖然寄望降雨替中南部解渴,但剛好5月16、17日,就是國中會考,就怕颱風又來攪局,讓原本邊考試邊做防疫準備的學生,又多了一個麻煩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