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增設公車路線 疫情緩搭乘仍需配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因為疫情關係,民眾宅在家太久了?需要去戶外走走,彰化縣新增加一家客運公司,開闢2條公車路線,超過65歲的民眾持長青幸福卡就可以免費搭乘;澎湖縣也將在13日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但是搭乘大眾運輸仍應配戴口罩。

彰化縣長 王惠美:「彰南路的鄉親要回去彰南路,可以從這邊順路從這裡就可上車。」

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車掌小姐,引導鄉親從火車站站前廣場,直接轉乘公車回家,兩條新增公車路線,16路公車從彰化往返台中市朝馬,9018路公車從鹿港往返台中火車站。

彰化民眾:「這新的路線,我還沒坐過,現在第一次要來坐。」

彰化縣長 王惠美:「最主要也是要增加兩邊的互動,讓我們民眾要來台中方便,讓台中的人要來彰化遊玩更加方便。」

台灣境內連續30天無本土新增案例,澎湖縣在5月13日起,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但人潮聚集處、搭乘大眾運輸等仍應配戴口罩,是否會因此帶動旅遊業商機,各界都在期盼。

澎湖民眾:「就是有一種輕鬆的感覺,讓自己覺得說,終於可以自由的過生活了。」

澎湖民眾:「心情很好,不戴口罩,呼吸新鮮空氣,對不對,澎湖這個地方就是空氣好。」

旅遊業 吳先生:「5月份目前還比較沒有,但6月份開始已經有一些公司機關,或者是財團法人在接洽已經準備,他們辦他們的員工旅遊之類的。」

客運公司向工務處申請,平日10個班次提升到20個班次,嘉惠民眾使用,新增兩條公車路線,讓民眾多了路線搭乘的選擇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葉錫鴻 呂建樹 台灣澎湖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