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歸零交通停止 武漢P4實驗室去年發生了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2 日訊】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最近遭多方質疑,可能是中共病毒的源頭。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掌握的報告,去年10月,武漢P4實驗室疑似發生「危險事故」。

5月8號,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引述三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和英國情報機構正在審查一份非官方分析報告。這份報告通過追蹤手機定位資料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去年10月可能一度關閉。

這份報告是由駐倫敦的NBC新聞核查組獲得的。報告中說,武漢P4實驗室及附近的手機收發訊號,從去年10月11號起大幅銳減。而在11號之前的最後一次手機訊號啟動是在10月6號。顯示從10月6號到11號之間有可能發生了「危險事故」。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種現象當然是不正常。因為這個P4實驗室它這個園區手機通訊信號的歸零。這種現象它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裡面一定是發生了某種緊急事件。而且這種事件是保密程度極高的種事件。他才會去禁止所有的手機通訊的使用,而只保留他們內部的這種電話系統。」

報告還指出,圖像顯示,去年10月14號到19號,武漢P4實驗室周圍聯外交通完全停擺,疑似架設路障,禁止車流與人流接近該實驗室。

報告中的圖像還顯示,去年8月到10月6號期間園區內活動頻繁,因為有很多光點集中在進入實驗室的一個必經之處,應該是大樓門禁管制位置。但10月7號到24號,整個實驗室園區光點歸零,直到25號,大樓門禁管制位置才又出現一個光點,有可能是保安人員。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就說明從10月6號到25號,差不多兩個星期的這段時間之內,這個武漢病毒所的P4實驗室的整個園區它其實是處於一種關閉的狀態,那麼在它裡邊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段時間它剛好是比一個中共肺炎標準的隔離期稍微長一點這麼一段時間。」

美國聯邦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對福克斯新聞節目「週日早晨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表示,如果確認在10月中旬武漢P4實驗室附近的道路確實封鎖了幾天,那麼也太湊巧了,因為這些道路全面封鎖的大致時間,很可能就是病毒首次傳播到人的時間。科頓參議員還說,美國要進一步調查,如果中共開放信息,那就能幫上忙。

NBC報導也指出,這些資料來自實驗室部分員工的個人移動通信裝置。美國情報官員則說,這些證據可能不夠充分,目前他們還在蒐集和篩查更多個人手機的定位資訊,以及武漢P4實驗室的衛星圖像等線索。

評論人士認為,中共不可能開放調查。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中共病毒爆發之後,中共就已經在一月份下令,要把它的研究機構收集的中共病毒的所有的樣品全部銷毀。那麼至於這個P4研究所,也在一月份的時候被中共的少將陳薇接管。這個研究所如果真正的發生事故的話,跟事故有關的所有的這個樣品、人員、實驗動物、還有藥品,估計已經徹底被銷毀了。」

美國某制藥公司醫學總監 朱偉:「中共政府一般不會輕易就同意接受國際社會真正意義上的調查。即使它最後迫於壓力,表面上同意讓步,接受國際社會調查,但根據他們以往的這些表現,我覺得他們一定會暗地裡設置各種阻力和障礙,讓這種調查失去實際的意義。」

西方對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會不會發生病毒洩漏的擔心存在已久。2017年「自然」雜誌曾刊文警告,該實驗室被注射病毒的實驗動物具有很大危險。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18年多次派人到武漢病毒研究所,發現技術人員嚴重缺乏適當訓練,並提醒華府多加注意並提供協助。武漢病毒研究所當時就美方人員到訪還曾在網站發出英文新聞稿,但上星期已經刪除。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尚燕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