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被問地下黨員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警察的表現令外界憂心紅色滲透控制。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週二(12日)出席元朗區議會時,被議員追問是否為中共地下黨員?鄧炳強沒有正面回應,引發議論。時事評論員潘東凱分析,就算鄧真的是共產黨員,也不可能承認。

鄧炳強在元朗區議會對於議員發問其是否是中共地下黨員身份時候回答,「我自己本人並非本港或海外任何政治團體的成員」,時事評論員潘東凱表示,從理論上,鄧炳強對這一問題進行了否認,但是他並沒有直接否認。

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為什麼不說我不是一個共產黨黨員,為什麼不可以簡單一點?但是,共產黨員的地下黨員是有一個特色就是不會承認自己的身份,所以這個答案,也沒有什麼特別意義。即是說他可能真的不是,但亦都有可能是,但是就算真的是,他也不可能承認。」

潘東凱認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一國兩制」這個重要條件下,中國共產黨員的身份是沒有角色、沒有身份和沒有活動的,因而算是一個秘密組織。潘東凱提到,前民建聯主席曾鈺成也曾經被問過同樣問題,而曾鈺成則在六七暴動時期就被中共吸收為地下共產黨員。

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他們兩兄弟都是教育及新聞界的, 這些教育及新聞界是直接由黨指揮的, 即是當時我們所說的愛國學校及那些大公、文匯的報紙。現在十分明顯的大公、 文匯在經過中共的一些改造之後,現在跟三中商一起是直接由新華社即是以前的新華社,現在的中聯辦所指揮及直接控制的,那麼你這樣都不算是一個共產黨?」

潘東凱表示,中共滲透香港各行各業,香港警隊受中共政法委指揮,有共產黨員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新唐人記者 葉依帆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