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業界潛力無窮!資料創新應用競賽報名數創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邁入第七年的「資料創新應用競賽」,今年內政部再度參與,提供數據模擬資料。得獎團隊也期望自身開發的創新產品能進入到商轉階段;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3日)出席活動也談到有關數位身分證的議題。

從內政部長徐國勇手中接下萬元獎金,是的!邁入第七年的「資料創新應用競賽」,內政部第三度參與,提供數據模擬資料,讓學界、新創團隊運用,開發創新產品。

區塊鏈新創公司執行長 林庠序:「政府手上非常有價值的是資料的部分,還有一些政策上的一個執行程序,那這個都是協助我們社會可以建立一個數位溝通程序很好的方式。」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金系大四生 何澍亞:「因為我們學校其實有跟內政部有產學合作,所以就希望說未來可以讓這個計畫持續進行,然後看能不能夠有機會也可以到商轉的階段。」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的競賽活動,特別邀請各政府單位設立組別,提供施政與營運建議,讓學界、業界激盪出更多火花。而談到AI、大數據,近來政府決定推動數位身分證引發個資和隱私安全疑慮,部長徐國勇則說會盡全力。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在把大數據出去要做應用的時候,我們個資又要保護,在這次(競賽活動)我們做到了,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所以大家可以相信我們在做數位身分識別證。每一個人的意見我們都會放在心裡,那我們數位身分識別證也會盡全力,因為這個就是數據化的時代,所以我們會把這個做得更好。」

內政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會持續聽取各界意見,以謹慎的態度推動數位身分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