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視察101安檢過關 王世堅:當初錢櫃也都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台北市議會今天(13日)到101大樓視察消防公安,這也是消防局長吳俊鴻被慰留後首度現身,針對錢櫃大火意外後續,他強調已建議中央修法、提高罰則;還要考績會別對基層開刀,由幹部負責就好。視察時吳俊鴻特別向議員報告,101每次安檢都沒問題,卻當場被王世堅吐槽,當初錢櫃每次安檢也都過關啊!

現場音:「好,那我們要測試。」

模擬火災發生、警鈴大作,卻讓來考察的議員們各個好興奮。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喔!真的會響耶,錢櫃的沒響。」

趁機大酸錢櫃大火意外,把5項消防設備全部關光光,相較之下101大樓的消防公安,堪稱模範生。

台北市消防局長 吳俊鴻:「101在106年(2017年)到現在有報施工防護計畫有14件,來檢查都是合格的,謝謝各位。」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跟錢櫃一樣都是合格的。」

消防局長才報告完,當場又被議員狠狠打臉,這也是吳俊鴻上週被記過留任後,首度公開露面,強調自己的當前任務,就是盡早修正消防法不足問題。

台北市消防局長 吳俊鴻:「現在請求中央立法,就是發現一些重大缺失,就希望他立即改善(別再限期改善),我們立即來裁罰這樣才有辦法督促他(業者),盡速來改善他的消防設備,最高只到10萬有時候只是幾千元,這樣不足以嚇阻或有效督促業者改善,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提高到30萬。」

說已經建請中央進行修法、更希望提高罰則和罰金,從最高10萬元拉高到30萬元,但外界還關心,上周的懲處名單移送考績會後,是否有進一步消息?

台北市消防局長 吳俊鴻:「我們希望這是一個制度的問題,長久以來制度的問題,我希望就是盡量不要來處罰基層,因為是一個機制的問題,我們幹部來負責,應該不要到基層,這是我的希望。」

強調責任就由幹部扛,別對基層開刀,只是目前傷亡者家屬和錢櫃業者,正透過北市府喬時間協商,面對後續理賠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