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防疫新生活!台中411處關懷據點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國內疫情趨緩,台中市政府(13日)宣布,開放台中411個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可以出來聊天、走一走。另外,嘉義縣和澎湖也都宣布,會視情況逐步開放一些群聚活動。

拿著扇子,大跳防疫舞,台中社區關懷據點的爺爺奶奶,已經好久沒有這麼開心,因為疫情只能待在家,現在終於可以出來活動活動。

社區關懷據點學員 劉奶奶:「對,很開心,看到一些好多十幾年的老朋友都聚在一起了,有兩個多月大家都沒有見過面了。在家悶太久了,也感覺有一點寂寞。」

台灣本土案例已經連續30天零確診,台中市府宣布(13)開放411個社區服務關懷據點,讓爺爺奶奶回到據點一起唱唱跳跳,不過還是要戴口罩、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

台中市長 盧秀燕:「希望這一波的開放能夠嘗試成功,如果說情況良好的話,其他的各行各業或各種群聚活動,我們都會適度逐漸的開放。」

另外,嘉義縣宣布縣府員工和學校師生將不再硬性規定配戴口罩。澎湖縣則則宣布13日開始,解除台灣外縣市遊憩船、釣漁船、水上摩托車停靠澎湖各港口限制令,針對八大行業,也表示,只要符合實名制、量體溫以及維持社交距離等規定,經過縣政府評估,就能開張。

台南市長 黃偉哲:「除非陳時中部長可以說不戴口罩,也不需要社交距離,我們也可以不戴口罩,目前為止我們室外是可以不戴口罩的,但室內還是對不起要請把口罩戴起來,要不然就是要有一個隔板,要不然就是要維持社交距離。」

台南則保持嚴謹態度,表示除非台灣本土案例零確診可以維持40到50天,不然不會有進一步的解封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