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行」福音 苗栗縣首輛復康大巴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苗栗身障朋友「行」的福音!全縣第1台超大型復康巴士,正式上路,苗栗縣府斥資1千多萬,將遊覽車大改裝,一次可容納6座輪椅上車,讓身障者團體行,更暢行無阻!

輪椅國標,舞動精彩,但他們最怕受邀出外表演參賽,因為團體行動,必須克服行的問題,拆輪、摺疊,就算收納再厲害,一部自小客最多裝兩台輪椅,但現在這些不再是惱人障礙。

外觀是常見的遊覽車,但巧妙就在細節裡,專用升降機,輪椅免拆免下車,到位後還有輪鉤固定行進間安全,一、二、三、四、五、六,輪椅國標隊一整團,都能團進團出。

輪椅國標舞者:「有這樣子(復康遊覽巴士),讓我們整部輪椅可以坐上去,到各縣市去比賽真的非常便捷。」

苗栗縣長 徐耀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苗栗縣府,爭取補助493萬,加上自籌600萬,斥資上千萬打造全縣第1輛復康遊覽巴士,讓身障朋友團體行動,不用再受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