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立面陸續修復 台南新化老街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3 日訊】台南新化老街3家老街店舖因火災受損,市長黃偉哲12日勘察修復成果,並宣布投入1千萬啟動新化11棟老屋立面修復工作。黃偉哲表示,希望保存新化老街,假日吸引觀光客參訪。

興建於日治時期的台南新化老街,連棟仿巴洛克式風格的立面建築,精緻雕飾設計、洗石子山牆,充滿濃厚的歐風典雅情調。其中周家餅鋪在2018年不幸遭遇火災,連同隔壁共3棟老屋損毀,經過市府修復,重現美麗外貌。

老街餅舖負責人 周昭安:「在光復年間開始,我就做了60多年,我叔叔做10多年,共有70多年了。門面跟以前都完全一樣,所以很感謝文化局跟市政府來贊助。」

武安里里長 林保全:「 老街雙面的住戶都覺得變好看,市容美觀遊客就會喜歡來。」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整修完好它的立面之後,其實讓在地的居民也感受到說,老房子保存的重要性,那透過政府專業的整理之後,就會變得非常非常的漂亮,對於在地的觀光商圈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

台南市長黃偉哲勘查老街修復成果,並宣布將再投入1千萬元預算,整修西側11戶街屋立面,讓新化老街的景觀面貌嶄新呈現。

台南市長 黃偉哲:「大家可以看到三家老街的店舖,能夠以嶄新的面貌恢復,保持原來的老街的景觀,能夠加以整修,接下來我們還有11家的店舖,街面街路的整修,市府投入了1千萬來做這個工程。」

黃偉哲市長表示,未來老街的所有店鋪和商家,將要求做好消防安檢、消防設施、裝設住宅火警警報器等,兼顧安全和文化歷史景觀的維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