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進行經濟報復 澳洲外長:堅持疫情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全球超過400萬人確診中共肺炎,澳洲政府積極推動國際社會調查禍因,但中共以經濟報復,對此,澳洲外長和貿易部長表示,堅持獨立調查。

周二(5月12號),中共當局暫停進口澳洲4大牛肉業產品、並威脅將對澳洲大麥加徵最高達80%的關稅。

澳洲是中國最大大麥供應國,每年出口價值約9.8億至13億美元大麥,佔澳洲大麥出口量半數以上。

外界質疑,這是中共對澳洲成立中共病毒獨立調查團的報復行為。

週三(5月13號),澳洲外交部長馬里斯·佩恩 (Marise Payne)接受天空新聞(Sky News)採訪時表示,問題涉及澳洲經濟及澳中關係。

澳洲外交部長 馬里斯·佩恩:「這兩個問題,對於澳洲及澳中關係,非常重要,我們會根據問題的是非曲直來處理。」

佩恩週三(5月13號)還表示,下週歐盟將向世衛提交一份決議案,是進行獨立調查的重要一步。

澳洲外交部長 馬里斯·佩恩:「備受關注的歐盟決議案,一項多條款議案,將於下週遞交世衛,這是(獨立調查)的關鍵一步,我們得到了許多國際的積極反饋及鼓勵。審查將會在適當的時間開始進行。」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週三表示,不會因經濟威嚇而改變政策立場,並要求與中共商務部長鐘山通電話,但至今沒得到回覆。

伯明翰表示,還會與中方討論世貿運作等議題。

4月20號,澳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積極推動中共病毒起源的獨立調查。

中共官方以經濟利益相威脅。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