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逾百議員致函歐盟27國 籲世衛邀陳時中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上百名歐洲議員,近日聯名致函給歐盟27個會員國的衛生部長,堅定要求世衛組織邀請台灣,由陳時中參加世衛大會,分享對抗疫情的經驗。

歐洲議會、歐盟國會議員一百多人,最近聯名致函給歐盟27個會員國的衛生部長,堅定要求世衛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世衛大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姜森:「提到就是說現在幾個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已經表示,應該採取前例方式,邀請台灣以觀察員參與。籲請他們堅定支持,由我國衛福部陳部長,能夠在5月18、19日,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聯名函呼籲,世衛應該以2009年至2016年的方式邀請台灣參加,分享台灣因應病毒的成功經驗,也希望世衛組織安排,使台灣可參與世衛組織全部的會議、機制及活動。

目前連署議員包括102名歐洲議會議員、4名德國議員,其中包括愛沙尼亞前總理、法國前歐洲事務部長、波蘭前外長、以及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等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長 姜森:「我們希望WHO能傾聽這些,來自歐洲各地的龐大民意聲量,而不是被某會員國任意政治操作。」

另外,立陶宛外長林克維丘斯13日推文表示,他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對話,強調台灣的防疫經驗對世衛具有價值,在商定的國際規則下,可以找到務實且具意義的可行方式和台灣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