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內閣總辭 陳美伶不續任 顧立雄被傳副閣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領內閣總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確定不續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總辭,結束最後一次行政院會以後,內閣在行政院前合影留念。內閣人事的變動,受到關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最先確定不續任,她發出信件,首先感謝國發會同仁共同打拚,呼籲同仁對服務人民要有使命感。另外也感謝美國、歐洲商會和日本工商會支持。並對台灣工商團體、新創團隊表達感謝。另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否可能補選高雄市長,也是焦點,被問到怎麼看「罷韓」投票,沒有正面回應。對於接下來的安排也沒有多談。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會想在高雄嗎?)好啦好啦,謝謝啦。謝謝。工作工作,努力工作。(比較想在台北還是比較想在高雄?)」

有消息傳出如果罷韓成功,顧立雄會接任副閣揆。內閣改組成為政壇焦點,立法委員賴士葆也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和財政部長蘇建榮,提出問題。

財政部長 蘇建榮:「都還沒確定,我剛才就有說過還要,還是要等到正式的公佈。」

立法委員 賴士葆:「顧主委的不確定和你的不確定不一樣,你的不確定可能部長或者是教授,顧主委是主委或者副院長,這不一樣。」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委員,我可能回去當律師。」

另外,科技部長陳良基,被問到是否續任,表示還是讓行政院正式宣布,尊重蘇貞昌的決定。對於回到教育界的可能性,陳良基回覆,借調時間是到519。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