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份證恐成中共監控管道 民團籲暫緩發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換發數位晶片身份證,所引發的法律規範、資安與個資保護問題,呼籲政府暫緩發行,民團也提出警告表示,負責規劃案的代表人,同時身兼中國執業律師,中共能透過該公司存取台灣民眾個資,造成國安危機。

手舉口號,口喊標語,多個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暫緩發行數位身份證,民團提出警告表示,換發數位身份證規劃案的代表人,幸大智,同時也是中國執業律師,中共能透過該公司存取台灣民眾個資,造成國安破口。

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 江旻諺:「有很多中共對台滲透的手段,它並不是立即要使用,它是要等到關鍵時刻,比如說民主,我們公投的時候,我們選舉的時候,我們發生重大國安災難的時候,它有可能動用這些潛在,它能夠控制的社會網絡,來對於台灣實行攻擊。」

不只民間團體關注,立委也針對換發數位晶片身份證,所引發的資安疑慮,呼籲政府應暫緩推動政策。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北京是不是就掌握了,台灣的這個人的個人資訊,那這個是非常危險的,那到目前為止內政部也沒有去,回應這樣的一個真正的民間的訴求,所以這個部份我們當然是希望說它能夠懸崖勒馬,跟民間充分的溝通,然後做好相應的法規範的,這個配套跟依據之後,再來談這個事情。」

民間團體也發起「反對全面換發晶片身份證」聯署,目前有超過1300位專家學者參與,另外,還提出三大訴求,包括保留無晶片身分證、立專法、成立專責機構等,保障民眾隱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