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喊出全城檢測!無症狀感染讓市民再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武漢東西湖三民小區,上週傳出社區感染,由於大多數病患都是無症狀感染者,從而引發民眾恐慌。

武漢東西湖三民小區爆發疫情後,據推特消息稱:「三民小區全部轉紅碼,門口全是特警守門」;

「300多人都隔離了,已經有增加13例確診病人,小區已經封閉,所有上班人員全部,不能上班!」

12號,武漢市民張展走訪該小區,發現周圍居民都做了核酸檢測,小區的沿街商店也都關門,拍攝過程遭到輔警制止,小區居民很怕接受採訪,直接奪過他的手機檢查有沒有拍攝他。

武漢市民認為,官方一貫是隱瞞疫情,目前通報的確診數據僅僅是個位數,卻大規模的檢測,說明疫情嚴重。

武漢市民 丁先生:「發生了這個疫情,情況嚴重,它要開始核酸檢測,都是自己在掏錢,國家它不管你了,把人弄到一起,來把你控制,都自費嘛,一天交他一千多塊錢嘛,一個月收入就那麼一點點,特別啊在家裡沒有工作的,沒錢怎麼辦呢?跳樓嘛。」

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1號發出《緊急通知》,要在十天內展開全市核酸檢測。武漢市民表示,《緊急通知》中說是全市全員篩查,但沒說有多少人要檢測,費用誰出等細節。

武漢市民 李女士:「所有的社區啊都在對居民進行宣傳,主要就是告誡大家沒有需要就不要出去,官方發了一個通知,準備十天的時間,對社區重點進行核酸檢測,也沒有說對每一個人檢測,怎麼查,怎麼安排,費用怎麼搞,沒有這個細節。」

武漢市民還表示,中共把無症狀患者不算入確診病例,與世界標準不一樣,擺明的在隱瞞疫情,不知還有多少無症狀患者沒有被查出來,讓他們感到恐慌,都盡量的不出門。

武漢市民 丁先生:「基層的這些官員,說老實話他都是應付應付,過去管控的不好,檢查不到位,被隱瞞下來,結果又反覆的出現了這個疫情。控制不好,不讓出門,封城的時候,掌控者物價賣的很高啦,幾倍高。」

武漢市民還說,武漢沒有真正解封過,小區管理還是很嚴,出入都要掃碼或是登記。沒有疫情的小區,每戶每天只有一個人可以出去兩個小時買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