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走向 央行:呈彎勾型反彈 第二季尚未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514內閣總辭,除了人事調整各界關注,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受邀立法院備詢,他分析台灣經濟復甦很可能會呈現,類似Nike的「彎鉤」型態,不過第2季目前,還沒看到景氣復甦,也強調政府紓困、振興政策必須適度加大力道。

台上被稱為顧先生、台下也坐在非官員席,514 內閣總辭,立法院出現有趣畫面,財政委員會邀集財經部會首長列席,當然除了人事異動,520之後景氣經濟走向又是如何?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 VS. 立委 曾銘宗:「(外界預期央行會進一步降息?總裁預估是第三季還第四季會降息?)如果說以台灣目前我們的操作利率一個月我們來講,0.34%基本上應該是還有降息的空間,那我們持續再來觀察看看。」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指出,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但屬於小型開放經濟體,也會受到國際經貿影響,台灣復甦型態可能不是U型,而是彎勾型,緩慢逐步上揚。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 VS. 立委 曾銘宗 :「(第二季還是看不到對不對?) (經濟復甦)第二季還是看不到。我也是覺得好像就說是,好像是Nike的這個形狀,好像比較合理。就說它是下去了以後,然後它是慢慢上來的。」

楊金龍表示,目前來看,政府投資和民間投資,台灣約保留1.2%經濟成長率,但關鍵在消費力道。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 VS. 立委 賴士葆:「那你看看第一季,我們第一季的消費的經濟成長的貢獻是負的0.53%,所以關鍵還是在於說我們紓困跟我們的振興的力道足夠強,讓我們的消費這個部分,(趕快灑錢讓老百姓有錢花?)我想這個是很重要的。」

台灣第一季GDP達1.45%,520後啟動振興經濟2.0新階段,相關部會上緊發條,力拼台灣經濟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