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跨域學習成果 嘉大獲「2020商業實戰提案賽」優勝

嘉大艾群校長(中)、外語系張芳琪老師(左3)、嘉易創創育中心黃振瑋創辦人(右1)與得獎學生合影。(嘉義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嘉義大學4位同學組隊,參加由嘉義市政府、嘉義市工商策進會與嘉易創創育中心首次聯合舉辦的「2020商業實戰提案賽」;從海選初賽到提案決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優勝!

嘉義市建設處處長陳光興頒獎給嘉大獲獎學生。(嘉義大學提供)
嘉義市建設處處長陳光興頒獎給嘉大獲獎學生。(嘉義大學提供)

「2020商業實戰提案賽」為首次嘗試透過擬真的提案競賽,讓參賽學生在學習商業管理相關技能時,能多面向瞭解商業提案的各項要點。這次競賽邀請嘉義市三間知名飯店擔任企業命題及評審團,共有四間在地大學參與本次競賽;歷經兩個月的書審評選工作,並選出十組同學參加最後的提案決賽。

決賽現場,來自不同領域參賽團隊角逐最終3組優勝名額。(嘉義大學提供)
決賽現場,來自不同領域參賽團隊角逐最終3組優勝名額。(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校長艾群表示,這次競賽,由外國語言學系應用外語組張凱宇、劉育愷、景觀學系林威宏及外語系英語教學組毛垣婷4位同學組隊。參賽學校有嘉大、中正、南華及吳鳳科大等四所學校,共計30餘組不同領域參賽團隊,角逐最終3組優勝名額,競爭可說相當激烈!同學們拋開理論框架,進入商業應用的實戰經驗,並從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他鼓勵所有學生,在求學期間,應用所學,勇於參與各項競賽,奠定日後就業或創業的良好基礎。

嘉大校長艾群勉勵獲獎學生。(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校長艾群勉勵獲獎學生。(嘉義大學提供)

外語系張凱宇同學表示,雖主修外語,但對管理課程有興趣,因此,大二開始就到嘉大新民校區修習跨領域管理課程;想評估個人學習成果,所以和同學組隊參加這次競賽。

毛垣婷同學則表示,感謝外語系張芳琪老師、張淑儀老師、徐慶鐘老師及黃柏源老師,在決賽前,撥時間指導口語表達與簡報製作技巧,讓我們有機會獲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