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連七天零確診!陳時中:邊境管制不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今天是首度破紀錄,迎接連續7天的零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保持社區的安全,進行防疫新生活,台灣境內會逐漸開放,但針對邊境管制,由於國外疫情嚴峻,仍不可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連續第32天,沒有本土的案例,連續7天,我們沒有新增案例,還是一句話,大家都恭喜啦,我們持續保持社區這樣的安全。」

台灣破紀錄,迎接連續7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進入「防疫新生活」,中華職棒本周五將放寬人數到2000人,也向指揮中心喊話,希望開放飲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飲食的部分,我們現在先開放的是,由他們所準備的餐盒方式,因為餐盒他們會同時附帶,手部清潔或個人衛生清潔用品。暫時先不開放,個人攜帶零食。」

台灣境內逐漸放鬆,但對於邊境管制不鬆懈,遠洋漁船入境,船員下船進入社區前,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但有船公司反映成本負擔太大,陳時中表示,有經費上困難都會予以協助,盡量將邊境做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邊境上面,當然我們現在仍然是維持著,就是原則上是管制,那放鬆是例外。世界這樣的疫情還是很嚴重,台灣是相對的,我們在台灣裡面是相對安全,台灣裡面我們現在是在放鬆。邊境上面不會任意地來放鬆,除非在有重要的一個,經貿相關重大一些活動。」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總辭,擔任防疫指揮官的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是史上任期最長的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如果未來留任,將會繼續當指揮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非常希望能夠建立一個,更完整的公務防疫體系,能夠讓整體未來遇到相關傳染病,能夠更有效率積極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