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無權邀?美:台參與符合聯大WHA所有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好,台灣至今沒有獲得邀請參與WHA,關鍵就在中共阻撓,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14日),再度重申「一中原則」,還宣稱「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安排。」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3日重申,世衛祕書長有權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台灣的參與,完全符合所有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的決議。

世衛組織祕書處11日宣稱,由於會員國缺乏政治共識,因此祕書長譚德塞沒有權限,對台灣發出WHA大會邀請函;而且祕書處頻頻拿出1971年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世衛大會決議,來依循中共所謂一中原則。

13日,美國國務院駁斥了祕書處的說法,一名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詢問表示,譚德塞有權邀請,他的前任就曾邀請過,美方也呼籲他邀請。該發言人強調,台灣處理疫情的方式令人欽佩,理應以觀察員身分獲邀參加;而且台灣的參與,完全符合所有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的決議。

國務院發言人指出,台灣曾在2009到2016年受邀參加,但是當不受中方支持的政黨贏得台灣2016年大選之後,世衛祕書長定期發出的邀請函就在2017年起突然、任意的停止發放。

此外,美方USCC日前發布報告,指出中共施壓世衛組織排除台灣,後果嚴重,而且疫情期間,中共還持續軍事施壓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共當局一再派遣軍機、軍艦擾台,以及用不當政治干預力干預WHO,等相關無理打壓跟威脅台灣的作為,這其實沒有助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這也引起台灣人民跟世界其他國家人民,對中國(中共)的反感與憤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