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封城出現搶購潮 導致物價飛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疫情蔓延中國東北地區,吉林市也繼舒蘭市後宣告封城,5月13號,吉林市提高到高風險等級防控,交通停運,小區全面實行封閉管理,結果出現搶購潮,導致物價飛漲,有市民哭訴,疫情讓很多人失去工作和收入,生活難上加難,但政府沒有任何救濟。

據大陸官媒報導,吉林市13日起在城區範圍內比照高風險區提級管控。停運所有客運班線、旅遊包車,居民小區、自然屯全面實行封閉管理;前往外地人員須自費核酸檢測城。區藥店、診所停止銷售退熱、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診所禁止接診發熱病人,病人需至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市民們表示,政府禁止人員聚集,娛樂場所、早市、飯店等都停業了。

吉林市市民彭先生:「豐滿區那個區嚴重,咱們區還沒有,但是也挺嚴了,有前期的經驗,都挺自覺的,都盡量不出門。現在搶購食品啦、糧食啦、蔬菜啦、肉啊什麼的、醫藥這些東西,物價漲了嘛,土豆四塊錢、五塊錢一斤,原來是一塊是多,大米漲百分之十吧。」

另外,高三、初三等已復學年級,一律轉為網上授課。有推友發布13號中午,吉林市永吉縣經濟開發區,實驗高中關閉,學生放假回家的視頻;還有推友發布,吉林市高三學生離校前錄的視頻,視頻中的標題是:「吉林市高三的孩子太難了」

吉林市市民張女士哭訴,疫情讓很多人失去工作和收入,政府沒有任何救濟。

吉林市市民張女士:「嚴重啊,所以說都停下了,誰都害怕啊,都是自覺得在家呆著嘛,我們平民百姓的生活就夠困難的了,沒有班上,難上加難了,一說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有苦沒處說,欸~政府都不理我們,欸~嗚~。」

吉林省舒蘭市於11號封城,全面進入「戰時狀態」,據國家衛健委最新的公佈,舒蘭疫情傳播到吉林市,還跨省傳播到遼寧省,13號,瀋陽463醫院也傳出病例封院。

舒蘭市村民徐先生:「疫情都集中在城裡,農村受到影響,減少人員的往來唄,農村也允許出入,只不過做一下登記,這個季節沒有賣農產品的,這個季節只要是種玉米,整天插秧,打工的現在早就走了。」

有推友表示:中共隱瞞疫情,導致「掩蓋+爆發」模式在多個城市不斷重演。陸媒披露,吉林市疫情早在9日就已掩蓋不住,全城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等藥品。

另外,近日微信等社交媒體上流傳:「吉林省政府剛通知:吉林省的舒蘭市,吉林市,蛟河市,永吉縣,敦化市,榆樹市,延吉市,都是高風險區,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並告知你們熟悉的人。」但官方僅承認舒蘭市是高風險區,吉林市豐滿區為中風險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