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口罩進白宮!沈榮津AIT直播分享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中共肺炎對全球造成衝擊,台灣成功守住疫情,還將口罩救援到國外,就連美國白宮高層也戴上台灣口罩。台灣口罩國家隊的幕後推手,經濟部長沈榮津,週三(13日)受美國在台協會邀請,與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上AIT官方臉書直播,一起和立委高嘉瑜對談,分享台灣口罩的成功經驗。

美國白宮出現隨扈確診後,官員都戴上口罩防護。仔細一看,口罩上印著「Made in Taiwan」,包括川普女婿庫許納、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等人,都戴上台灣生產的口罩。台灣的口罩奇蹟,令各國好奇。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過年這段期間,那突然接到電話,疫情越來越緊張了,那時候這個副院長說,要我盤點完以後,那我們整個口罩,如何來達到,我們一天1千萬片的產能。」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早在過年前就接到這項任務,並開始找業者協商、找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幫忙,近30家工具機業者組成口罩國家隊,將半年的工程縮短只要20幾天,完成60台口罩機,隨後,在40天內打造92條生產線,目前日產能已突破1750萬片。沈榮津透露,背後有一段小故事。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我說到底是甚麼事情,他說事情很多,你們規定的一例一休,把我們綁住,都不能喘氣,卻一直跟我們要口罩,這些有沒有把我們鬆綁?你幫他解決,他真的就是拚命,所以今天這些,1900萬片的產能,1800萬片的產能,即將要來的2000萬片的產能,就是這樣,逐一的面對問題,那政府也有誠意的去,解決問題,然後產能就開出來。」

政府與產業界齊心,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下一步,防護衣、呼吸器,也是組國家隊的目標。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剛開始那個防護衣,跟隔離衣的時候在找料的時候,我還直接用部長名義寫信,去跟美國杜邦調料,結果他發現到說,我們家也有,就在台南的那個樹谷園區裡面,一家工廠,而且便宜又好又令人滿意,性價比又好,所以就看到真的台灣可愛的地方。」

至於甚麼時候可以開放台灣口罩出口,沈榮津表示,優先滿足防疫人員和台灣人民需求,以及確保有安全的庫存量,才會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