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企業認購鳳梨挺農民 鳳梨創意料理好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正值鳳梨產季,台南市政府結合山上區農會,週四(14日)舉辦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行銷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為最佳銷售員,在地企業也以實際行動挺農民,總共認購超過1000箱的?梨。現場還有鳳梨創意料理品嘗,清涼又消暑。

戴上斗笠和手套,台南市長黃偉哲當起農夫採收鳳梨,為山上區甜蜜蜜鳳梨代言。多家在地企業也率先認購了1000多箱鳳梨,用實際行動力挺農民。

五金工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 丁崑麟:「這個農產品要活躍,要有一個帶動,所以我們要認購我們的鳳梨。」

智慧電車董事長 鍾杰霖:「幫助農民,順便把這些好吃的鳳梨送給我的經銷商,推廣我們在地的鳳梨。」

台南市長 黃偉哲:「繼上次去台北賣了3700箱之後,在山上在地的企業其實也不落人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已經賣了1000多箱,這個都是最優質的甜蜜蜜山上鳳梨,我們很感謝農會能夠整合農民,能夠把這個品質顧好。」

鳳梨除了可以新鮮現吃,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師生們還開發許多創意料理。用鳳梨醬、鳳梨泥加冰塊,調製成鳳梨咖啡、鳳梨多多、鳳梨銀耳露,清涼又消暑。還有添加火龍果、新口味火鳳梨酥,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台南應用科大主任 劉育釧:「鳳梨除了生吃之外,其實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創意的搭配,這次是我們學校為了這次鳳梨企業認購,我們也透過一些創意的加值,能夠讓鳳梨產生不一樣的元素,不一樣的呈現。」

台南鳳梨的產量佔全台第二大,每年產量大約7萬3千公噸,今年因為疫情影響,5%的外銷通路受阻,企業暖心認購挺農民,讓鳳梨價格維持穩定,銷售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