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博物館節啟動 在家也能逛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第四屆台南博物館節啟動,內容包括因應防疫推出的線上企劃「博物館ONLINE!」,還有「博物館逛大街」、「館校合作特展」等等,邀民眾一起走入各大小博物館,也可透過線上互動,在家逛博物館。

全國規模最大水道博物館,這是在2019年10月開幕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同樣去年開幕台南左鎮化石園區,是全台唯一化石主題博物館,還有每逢假日擠滿人潮的奇美博物館,台南文青必訪景點台南市美術館二館,台南市一共有57座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領先全國辦理博物館節。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對於博物館的社教功能以及它的歷史文化保存的功能都非常重視,未來的博物館節只會越辦規模越大,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我們覺得其實能夠運用文化的資源,能夠讓我們博物館更加多采多姿,更加充實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我們特別辦博物館節,來推銷我們台南市的這些多元化的博物館,跟地方文化館,也可以彰顯台南市的文化厚度。」

現場同時發表由氣質女星范宸菲擔綱的台南博物館節宣傳影片,希望帶領更多朋友看見台南博物館的多元面貌。

宣傳影片女星 范宸菲:「這一次的拍攝讓我發現,台南市真的有非常多的博物館還有文化館,所以你看到這麼漂亮的地方,我下次一定再來再回來,這絕對是闔家適合的路線。」

文化局特別彙整5條有趣的博物館路線,包含「船」、「老建築」、「糖鹽產業」、「天文地理」以及「網美祕境」等不同主題路線,歡迎大家用有別以往的套裝行程方式體驗台南博物館的豐富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