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宣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晶圓廠 2021 年動工

台積電宣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晶圓廠 2021年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在《華爾街日報》、《路透社》都報導台積電赴美設廠消息後,台北時間15日上午8點半,台積電發出聲明,宣布在與美國聯邦政府及亞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支持下,有意在美國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2021 年動工, 2024 年量產。

台積電聲明提到,新廠將採用5 奈米製程技術生產半導體晶片,規劃 月產能為 20,000 片晶圓,將直接創造超過 1,600 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並間接創造半導 體產業生態系統中上千個工作機會。

新廠將於 2021 年動工,於 2024 年開始量產。 台積電表示,2021 年至 2029 年,在此專案上的支出(包括資本支出)約 120 億美元。此先進 晶圓廠不僅能使台積電為客戶和夥伴提供更好的服務,也為台積電提供了更多吸引全 球人才的機會。

台積電表示,此專案對於美國半導體生態系統來說具有重要的 策略性意義,它使具業界領先地位的美國公司,能在美國境內生產其最先進的半導體產品, 同時又能受惠於世界級的半導體晶圓製造服務公司及其生態系統的地理鄰近性。

台積電目前在美國華盛頓州卡馬斯市設有一座晶圓廠,並在德州奧斯汀市、加州聖何西
市皆設有設計中心。此座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廠房將成為台積電在美國的第二個生產基
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