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鰻魚搞自閉?水族館邀民眾視訊「秀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東京墨田水族館的一群花園鰻,在閉館後漸漸變得封閉,經常躲在沙子裡不出來,水族館也無法為牠們做健康檢查。為此,館方邀請民眾與鰻魚視訊通話,希望牠們放輕鬆,不要忘記人類。


一隻、兩隻、三隻,幾隻鰻魚慢慢從沙子裡探出頭來,接著,整群鰻魚全都出現了。細長的身軀隨著水波搖曳,遠看就像是直立的植物一般,因此被叫做花園鰻(garden eels)。
 
位於東京的墨田水族館(Sumida Aquarium),三月初因為疫情關閉,少了遊客圍繞,這裡的300隻花園鰻越來越封閉,天天躲在沙子裡,館方也很難檢查牠們的健康。因此,水族館突發奇想,從5月3日起,舉辦為期三天的「秀臉節」(Face Show Festival),邀請民眾與花園鰻視訊通話。
 
館方在水族箱外架起五台平板電腦,希望民眾打視訊電話給花園鰻,秀出臉龐向牠們揮揮手、說說話,讓花園鰻回憶起與人類互動的感覺,每通最長聊5分鐘。由於花園鰻警覺性高,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鑽回沙子裡,館方特別提醒民眾,不要突然大聲說話,以免嚇到牠們。
 
水族館表示,活動讓花園鰻開始降低警戒心,但後續效果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C75][C252][C1164]
[KW:]))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