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老兵感動世界 全英國幫他過百歲生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英國二戰退伍老兵湯姆摩爾因為以助行器繞行自家花園百次,為中共肺炎疫情期間抗疫的國民健保服務募得鉅款,他的努力不懈感動了英國人民,因此在他度過一百歲生日時,從14萬張賀卡到戰機飛行致意,舉國上下都為他慶祝。

「Happy Birthday to you.」

在家人溫暖的歌聲環繞下,英國二戰退役軍官摩爾(Tom Moore)歡喜迎接一百歲的生日。

摩爾為感謝在他受傷期間國民健保服務NHS對他的悉心治療,挑戰以助行器在自家花園繞行百次,來為NHS募款。然而他不但提早走完一百圈,到生日時,募得款項更超過3200萬英鎊,遠遠超過當初一千英鎊的目標。

退役軍官 湯姆摩爾:「非常感謝你們,全世界的所有人,各位對這個基金捐贈了這麼多的資金,我對所有這些恩惠感到陶醉。」

摩爾在英國不但家喻戶曉,更是民眾心目中的國民英雄,為了慶祝他百歲生日,來自各方的祝福蜂擁而至。在4月30日生日當天早上,英國空軍派出二戰時期著名的噴火(Spitfire)和颶風(Hurricane)戰鬥機,飛越摩爾住家上空三次向他致意;在生日前一天,國防部派員贈予摩爾榮譽上校的勳章;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則更早在4月27日就發布影片,向他祝賀。

英國首相 強生:「多年前有個傳統,首相每天會用一些時間,來感謝為他人提供服務的人,並把他們視為一個亮點。湯姆隊長,那就是你的位置,是我們所有生命中的亮點。所以代表全國要感謝您,並且有個非常特別的百歲生日。」

除此之外,世界各地發來超過14萬張的生日賀卡,幾乎要淹沒當地學校的禮堂。

社群媒體上也出現不計其數的蛋糕和生日歌曲影片,向摩爾致意。

摩爾的行動振奮人心,還因此創下金氏世界紀錄,讓他成為「個人慈善步行募款最高金額」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