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共享月球資源 美國起草國際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繼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簽署行政令,允許美國開採月球自然資源之後,日前又傳出川普政府正在起草一份國際協議,希望與志同道合的國家聯手維護太空資源。

根據《路透社》的報道,這份協議被命名?「阿爾特彌斯協議」,取自美國宇航局(NASA)的「阿爾特彌斯」登月計劃,?未來十年登陸月球並在月球建立空間站爭取國際合作。

這項國際協議將允許成員國共享月球這一重要的太空戰略資產,可在月球基地周圍設立「安全區」,以防止敵國的干擾和破壞。協議還將根據國際法的規定,允許各國開發商擁有其在月球表面開採的自然資源。

聯合國1967年簽署的《外太空條約》規定,各國不得通過主權宣示等方式,將月球等外太空天體據?己有。但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提出的「阿爾特彌斯協議」並非領土要求,安全區的大小也並非固定不變,可由成員國之間互相協調設立,並非宣示主權,因此並不違反《外太空條約》。

預計川普政府將在未來幾周里,與加拿大、日本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展開正式協商,共同達成這項國際協議,但俄羅斯和中共,將被排除在外。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