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7年綿羊成移動毛球 剪毛13公斤助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澳洲一隻走失七年的綿羊,奇蹟似的在今年4月回家了,不僅讓主人大為驚喜,身上毛茸茸的美麗諾羊毛,也成為最好的禮物。為了慶祝綿羊結束流浪,在為綿羊剃毛之前,主人特地舉辦慈善競賽,要大家猜猜羊毛有多重,募款來幫助難民。

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一隻叫做皮刺(Prickles)的綿羊,七年前在森林大火中走失。日前,主人在農場後方的水壩附近,發現一隻圓滾滾的巨大移動毛球,當下覺得困惑,但隨即轉為驚喜,原來是皮刺回家了。

主人 Alice Bennett:「由於皮刺體型太大了,而且她的羊毛上有皮刺,這是她名字的由來。所以得出動五個成年人,才能把她放進車子後面。我們必須避開後腿,因為她非常結實,我們不得不壓住她,然後抬起來,這是項艱鉅的工作,但我們很高興把她帶回家來,讓我們照顧她。」

主人無法想像皮刺如何熬過流浪的日子,認為她非常幸運,簡直是社交隔離專家。  

主人 Alice Bennett:「綿羊是群居動物,皮刺這麼長時間獨自在外,不是很理想。但她非常健康,她成長茁壯。現在她回來了,和其他綿羊一起生活,她似乎很滿足於被朋友包圍,她高興的直奔羊群。」

為了慶祝皮刺回家,並鼓舞在難民營中隔離的人們,主人特地舉辦競賽,讓大家猜猜七年沒剪的羊毛有多重。只要捐款任意金額給聯合國難民署(UNHCR),就可以加入競賽,猜對的民眾會獲頒一張卓越證書(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5月1日答案揭曉,主人從皮刺身上剃下了13.6公斤的羊毛,雖然遠低於2015年澳洲綿羊克里斯(Chris the Sheep)創下的41公斤紀錄,但還是募得超過7700美元,折合台幣23萬1千元的捐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