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滑雪季縮短 奧地利提早保護冰川雪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奧地利是歐洲冬季旅遊勝地,雖然今年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縮短了滑雪季,但各大滑雪場,已經為不久後的重新開放做出準備。

史度拜滑雪場位于因斯布魯克車程約1個小時的郊區,屬于終年不融雪的冰川地形,是最受歡迎的冰川滑雪勝地之一,該滑雪場今年比平常更早用保護性白色織物覆蓋了冰川,為重開做準備,雖然現在時間還不確定。

滑雪場負責人霍弗:「冰川被覆蓋以儘可能多地保護冰川。讓冰儘可能少地融化,以保護滑雪季節的積雪。」

通常奧地利的高山滑雪場會一直開放到每年四月,到那時,大部分的積雪在春天的陽光下融化,使滑雪活動不盡人意。但史度拜滑雪場海拔高度從1750至3210公尺,也是蒂羅爾最高的山峰,而這裡冰川上的積雪存留時間更長,從10月到隔年6月甚至全年都可以滑雪。

由於氣溫升高,冰川正在萎縮,用於滑雪道的冰川部分需用覆蓋物保護。覆蓋物再用沙袋固定,以防強風吹拂,26,000平方米的冰川大約是足球場的四倍都要被覆蓋。

奧地利是全世界第一滑雪大國,全境面積62%被阿爾卑斯山所覆蓋。全國境內開闢了76個滑雪地區,共有800多個滑雪場。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