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宣布美國設廠!蓬佩奧讚:強化美國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積電宣布要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立5奈米晶圓廠。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先後發表聲明,表示讚揚。國務院指出,台積電的投資案將改變美國半導體產業的局面,同時也大大增強美國國安與經濟繁榮。

放上台灣國旗與美國國旗並列,這是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U.S. Asia Pacific Media Hub)在臉書發布的新聞稿,報導台積電將在2021年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4號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歡迎台積電,要投資120億美元,打造在全世界最先進的5奈米晶圓廠。在中共企圖控制尖端技術,並控制關鍵產業的時候,這項投資案將增強美國的國家安全。」隨後,國務院發表蓬佩奧的官方聲明。聲明中寫道,「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將能夠增加美國經濟的獨立性,提高安全與競爭力,並強化我們在高科技製造業的領導地位。這項歷史性的協議也強化了美台關係。」「有了台積電的承諾,高科技晶片將再次是『美國製造』...。這些晶片將驅動從人工智慧到5G基地台,再到F-35戰機的所有東西。」

在蓬佩奧之前,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發出聲明,讚揚台積電的投資計畫,並感謝台積電與「選擇美國」(SelectUSA)計畫的合作。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 Shin Se-min(2020.5.10):「川普政府正在尋求刺激美國半導體工廠的發展。這是因為新冠(中共)肺炎,美國與中國再次出現緊張局勢,(美國)擔心依賴亞洲,」

外媒 TechnoCodex 報導,「美國政府也將重點放在台積電上,以遏制甚至阻止中國華為的技術進步。」亞洲安全專家塞耶茲(Eric Sayers)表示,在地緣政治層面,將美國和台灣結合在一起是非常好的主意,要努力確保自由世界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