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8零擺「芭樂」 管制漸寬.陳時中規劃實聯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連續33天,沒有本土個案,並且連續8天零確診。今天(15日)防疫指揮中心用八個「芭樂」,表達欣喜。在境內疫情趨緩,管制逐漸放寬的情況下,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陳時中說,為了保護個人資料,希望將實名制,改為「實聯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仍然是沒有新增的病例,那累計387人解除隔離。那……沒有什麼新聞可以講啦。」

台灣長達33天本土零確診,並且連續8天沒有新增中共肺炎病例。指揮中心記者會擺出八顆芭樂,氣氛輕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看到這個芭樂,八個樂,我們都是,八天來大家都很樂,那怎麼樣能夠力行防疫的新生活,讓我們這個樂可以持續的增加。」

在推動防疫新生活的前提下,國內各項活動逐步更開放,陳時中表示,未來各種活動實名制,將考慮變更為實聯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需要是能夠及時聯絡得上,所以有一點希望把它改成這樣,好像名稱所謂的『實聯制』,實際可以聯絡到,以這樣的一個角度來規劃,應該是比較符合,個資的保護,跟我們真的在疫調上的一個需要。」

除了滾動式強化國內防疫策略,為了守住邊境防線,指揮中心表示,遠洋漁船出海返國,不論船上留守人員或下船人員,一律都要一人一室居家檢疫14天。緊接著六月初開始一波魷魚船返國,及六月中到六月底一波鮪魚船返國,也需要擴充防疫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希望高雄市這邊,能協助在去將防疫旅館的數量,擴充到兩千(個房間),那這樣子如果真的是有不夠的部分,我們再來調動這個集中檢疫場所,來做協助,那另外補助的部分,漁業署他們會討論,農委會會去做一些研議。」

陳宗彥表示,目前高雄防疫旅館房間,約有800多間。無法領到居家檢疫補助1000元的船員,將由漁業署做討論後,交由農委會研議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