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領軍AI國家隊 陳良基:盼打造下一個台積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3年前集結民間力量,打造超級電腦,培育誕生大量商業應用。國研院今天表示,台灣的AI國家隊3年有成,下一步期待攜手產業界力量,將技術移轉民間。即將卸任的科技部長陳良基期盼,未來有機會誕生,AI軟體服務界的台積電。

AI國家隊,再度出擊!歷經3年時間,成果豐碩!支援民間影像識別、資安防控、健康防疫多項應用,也打造永續營運模式,科技部長陳良基、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再度聚首、同台登場,宣布下一步將正式進軍國際。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台灣有能力來打造自有的數位系統架構軟體。跟這個新數位經濟的這個大競技中,能夠取得先機。」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陳部長)過去三年前的遠見,最起碼在AI的高速運算,跟AI的雲平台上面,我們台灣算是準備好了,所以施董事長講得,我們應該也可以加入世界級的競賽。」

超級電腦臺灣杉二號,以及台灣 AI 雲平台(TWCC),商轉至今累計服務 350 組以上產學研專案,更有50組已經商用化。不過只靠國家政策,並非長久之計。政府計畫將成功經驗,技術轉移民間,由業者來共同成立AI服務公司,建構台灣AI產業生態系,已經有多家「重量級」公司參與。

中華民國科技部長 陳良基:「國研院也準備好要把這個技術,做技術的移轉,那整個公司的布局也差不多完成。這個如果當成一個我們在未來AI的一個,基礎的核心的服務公司的話,我是預期將來有可能是一個AI軟體的一個台積電,在台灣的出現。 」

記者會現場也約略感傷,科技部長陳良基,將卸任回歸教職,他打下人工智慧發展策略,獲得產業界肯定。施崇棠說,懂得人都知道他是一位優秀部長,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更表示,希望陳部長服完「兵役」之後,回到學術界,能做出更大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