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再提九二共識貢獻 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表示,北京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放棄武力犯台的威脅,正視「一國兩制」在台灣毫無市場的事實,國民黨曾經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簽下了一系列對台灣有益的協議,這些貢獻不該被抹滅。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國民黨曾經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展兩岸制度性的協商,簽下了一系列對台灣有益的協議,這些貢獻不該被抹滅。」

針對下週一連串的大事,從世界衛生大會、中共將召開兩會以及總統蔡英文的連任就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召開「國政挑戰」記者會表示,面對國際以及兩岸局勢的變遷,為兩岸找到能持續互信的基石,是當前的挑戰。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鄭重的呼籲北京,請務必保持冷靜,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放棄武力犯台的威脅,正視一國兩制在台灣毫無市場的事實。」

江啟臣說,國民黨必須拒絕惡質「買辦」滲透,但也要保障合情、合理、合法的兩岸交流,不受污名連累,因此將研議制定《黨公職人員兩岸交流行為準則》,拉清分際跟紅線,給黨員清楚的遵守規範,至於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改革委員會兩岸組仍在討論,他必須尊重、等待大家的共識與建議,也呼籲蔡英文,回到憲法基礎處理兩岸關係,不能低估台灣陷入軍事衝突的風險。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民進黨跟北京之間,對於過去兩岸在主權上面的,模糊空間還有彈性空間,幾乎已經都被封殺了,那未來怎麼辦,所以國民黨主張在未來的兩岸路線上面,一定要有中華民國的空間。」

江啟臣表示,中華民國的空間、自由民主的價值、台灣優先的堅持以及安全和平的保障,是國民黨在兩岸關係上面,必須站穩的價值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