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林案大反轉 或揭美最大政治醜聞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案出現大反轉。最新證據顯示,在佛林案的調查過程中,歐巴馬政府的眾多高階官員參與其中,涉嫌濫用職權和政治構陷。

美國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5月13日遞交給國會一份解密備忘錄,曝光了一份包含眾多歐巴馬政府高級官員的名單,這些人在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31日期間,向國家安全局要求公布佛林的身份,其中包括:前副總統拜登、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及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等。

他們涉嫌違法洩露與外國政府進行對話的美國公民個人信息。

美國法律規定,在情報部門監聽外國官員時,如發現有美國公民與之通話,但如果是與情報部門所監察之事無關,且未發現美國公民有可疑不當行為時,美國公民的身分應該受保護而不被公開。川普總統14日轉發自己推文再次稱之為「歐巴馬門」事件;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說:「如果我是參議員或國會議員,第一個我要傳喚到國會作證的人就是前總統歐巴馬,這是迄今為止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和醜聞。他什麼都知道。 」

佛林是川普2016競選團隊顧問之一,在川普贏得大選後,佛林擔任了川普政府「國家安全顧問」一職。

聯邦調查局FBI於2016年8月針對佛林展開反情報調查,理由是佛林作為川普競選顧問,與俄羅斯政府可能有關聯。不過經過4個月調查,包括在監聽了佛林與時任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的通話,沒有發現其不當行為,一位負責調查的探員於2017年1月4日提交報告、建議結束對佛林的調查,卻被高層否決。

在當年的1月24日,FBI采取誘供的方式,就佛林與季瑟雅克的通話當面詢問佛林,套取佛林的口供。

之後「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指控佛林向FBI做虛假陳述,佛林認罪;不過之後佛林翻案,表示當時因為受到脅迫,並請求法官撤回其認罪。

5月7日,美國司法部撤消了對佛林案的刑事指控,認為聯邦調查局對他的調查沒有正當理由和依據。

有評論認為,這是歐巴馬政府有組織有計畫的顛覆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政變,並將情報機構作為武器對付新政府,是濫用職權的政治醜聞。

不過,左派和左派媒體將「歐巴馬門」稱之為陰謀論,對不斷曝光出來的證據淡化處理,完全沒有了之前對川普「通俄門」調查的熱情。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