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強令10天檢篩千萬人 陸網友:國外退回試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發源地武漢,正在開展全市核酸檢測,當局聲稱要在10天內檢測完武漢的千萬人口。評論指出,在檢測實際準確率不足30%的情況下,這更像是走過場的政治運動,中共有可能是要利用這次的檢測,再次編造數據欺騙世界。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11號,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要求全面擴大核酸檢測範圍。同一天,各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收到緊急通知,要求全城所有單位「必須在24小時內提出計劃」,以「10天為期限」,對全城所有居民實施新冠病毒核酸篩檢。

中共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武漢常住人口就已經超過1100萬人。這意味著面對10天內過千萬的檢測需求,武漢平均一天的檢測量必須達到百萬以上。

武漢市副市長李強,在4月中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曾介紹,武漢市當地有53家核酸檢測機構,211個核酸檢測點,日均檢測能力4.6萬人次。

武漢衛健委的網站數據顯示,5月12號當天的全市核酸檢測,不到4萬3千人次。

顯然,這離一天超過百萬的檢測目標存在巨大缺口。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中國才20%,不到30%的這樣一個準確率,拋個硬幣都比武漢全部的人檢測的結果來的要更加靠譜。根本就沒有科學,沒有強大的醫療體系在後面做背書,而且忽然間要做一個檢測,這就是一種政治運動。武漢在中共肺炎蔓延到今天,他已經變成了一個世界政治風向標,變成了個政治漩渦中心。」

外界猜測,武漢突然搞全員緊急檢測的大躍進,跟即將召開的中共「兩會」有關,當前疫情的控制情況將影響開會的進度和政治風向。

北京中醫師趙中元認為,中共也可能是為了消化準確率極低的檢測試劑庫存,甚至以所謂的全員檢測做藉口,往上調整感染人數。

北京中醫師趙中元:「中共對疫情的隱瞞,造假的都有點不像話了,跟全世界的疫情一比,它的數字低的簡直太低。是不是有這可能,它要釋放一些被它隱藏的數據,好讓自己在世界面前說話有點底氣。」

另外,外界質疑10天的時間死線過於強硬,而且大規模的檢測也沒有相應配合的停班停課或交通人流管制,可能會造成更多不必要的人流接觸和錯誤通報。

北京中醫師 趙中元:「它怎麼能夠組成那麼強大的醫療隊伍去把每個人都查到呢?這也是它自己做不到的。所以走個過場,編造一些數據重新欺騙世界,這倒是有可能的。」

大陸「財新網」引述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的說法表示,搞運動式的核酸檢測普查,是 「不計成本、勞民傷財」之舉,並沒有必要。而且僅做一次核酸檢測能否精準找到感染者,假陰性問題多大程度上存在等問題,仍然成為影響大篩查的重要因素。

網絡上,很多人紛紛吐槽10天檢測1100萬人的計劃。

有人調侃,畝產10萬斤都有可能,這怎麼沒可能呢?有人諷刺,人家的測試盒多的是,從國外退回不少!還有人說,即使可能,試劑30%左右的準確率也沒有意義。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明飛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