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清理WHO紅色滲透前 點名北京是否願促台灣入WHA

(截圖/美國駐UN日內瓦使團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下週18日視訊登場,台灣尚未獲邀。《外交政策》期刊披露,中共正發動親北京的各國連署,不讓台灣議題進入WHA討論。美國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15日在推特發文指出,台灣防疫表現是典範,應獲得WHA席位,「中華人民共和國(PRC)要與美國及其他國家合作實現此事嗎?」川普政府最近表態,下週將對WHO出手,處理遭到中共滲透的問題。

推文還附上影片,說明台灣防疫成效、向全球多國捐贈口罩,全球將因為台灣參與WHA而獲益;並附上以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公開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及其他聯合國相關活動的談話。

中共正發動多國 阻擋台灣重返WHA

《外交政策》期刊披露中共文件,中共正發動親北京的各國連署,要求譚德塞不讓台灣議題進入討論。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表示,台灣2300萬人應看清楚,全世界唯一阻擾台灣參與的,就是中國共產黨政權,中共政權不只傷害台灣、也傷害國際防疫網、「損人不利己」;台灣要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努力,終究會被看見。

《外交政策》期刊披露中共文件,中共正發動親北京的各國連署,要求譚德塞不讓台灣議題進入討論。(圖/Foreign Policy網站)
《外交政策》期刊披露中共文件,中共正發動親北京的各國連署,要求譚德塞不讓台灣議題進入討論。(圖/Foreign Policy網站)

川普政府已表態 下週處理WHO遭中共滲透問題

美國川普政府已表態將採取清理行動,應對世界貿易組織WTO、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被中共嚴重滲透的問題。(相關新聞:川普正告「或切斷美中關係」下週對WHO行動

中共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WHO的表現被指配合中共。川普政府已經宣佈暫停對WHO一切資助,預計下週(世衛大會18日19日舉行)還將宣佈,對WHO的進一步行動。

(記者 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