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升降機在窗戶相見 紓解隔離後的思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在中共肺炎疫情下,居住在養老院的長者也顧及感染風險,無法與親人見面。比利時一家升降機公司派出高空作業車,讓親屬能夠搭著升降台,到窗口與親人相見。

(4月27號)布魯塞爾的養老院外,民眾搭著高空作業車,緩緩升高到不同樓層,在窗外探視親人。

受限於疫情,從3月中旬開始,居住在裡面的長者就無法與親人相見,但在升降平台的幫助下,像是84歲的克萊門汀奶奶(Clementine Van Eijcke),終於有機會與在養老院的丈夫交談10到15分鐘。

拜訪丈夫的奶奶 克萊門汀:「我很高興能和他這麼近距離地交談。這實在是太好了。我真的很感謝這項提議。」

當親人們看到彼此時,所有的思念與依依不捨,全都寫在臉上。

拜訪婆婆的婦人 塔提安娜(TATIANA DUPONT):「現在我只想將她抱在懷裡。那就是我想念的,能夠觸摸到她。」

平常用於擦窗或採摘櫻桃的高空作業車,能在這個特殊時刻派上用場,是因為出借機械平台公司的經理 特里斯坦(Tristan Van den Bosch)在路過養老院時想到的點子。

GROUP-F經理 特里斯坦:「兩週前,我在上班的路上,開車經過安特衛普的Orpea養老院時,我看見有人朝著兩三樓高位置的婦人揮手,當時我想到,我們的業績嚴重下滑,我們可以利用我們的機械平台將那個人升高到窗戶。這也就是我們現在所做的。」

因中共肺炎影響,許多原本理所當然的生活,一夕間風雲突變,有的長者只能依靠電子產品或電話來紓解思念之情。

這個計畫雖是難得的一番美意,卻可能只是一次性服務,未來會持續多久,是否要收費,是受惠者所擔心與提供者所考量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