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催生多個「國家隊」!5G產業創新聯盟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逐步緩解,台灣產業將進入振興階段,也更需要戰略思維,來看到,台灣民間召開「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成立大會,跨界串聯多家公司,成為台灣5G產業發展重要社群平台,聯盟會長期許,透過結合民間力量,未來能打造更多個5G應用國家隊!

跟公司員工遠距離開會,卻像是面對面進行溝通,國外業者研發,用擴增實境加上AR頭盔,讓線上開會討論更加方便,疫情成為長期戰,也誕生更多網路創新服務崛起。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與經濟部一同成立「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由副理事長許介立擔任操盤手,透過開放平台,協助產業走向國際。

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會長 許介立:「5G的發展一定會因為這一次的疫情變得更快,包括在基地台的建設,包括在硬體的應用,還有在服務上面。因為大家現在一直不斷的推出,遠距的這種軟體的應用,或是服務的時候,會發現其實現有的4G的寬頻,事實上是不夠的。」

5G產業生態,因為有別4G的封閉網路,採用開放網路架構,涵蓋多樣化零組件供應鏈,各項垂直應用都還在摸索當中,聯盟根據產業特性,組成三大架構,分別找來中華電信、仁寶、亞太電信、工研院多位專家,期盼挖掘出更多「國家隊」。

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會長 許介立:「5G裡面應該是要很多個國家隊,我們希望所要做的就是一個平台。讓台灣的廠商我們自己去創立,把新的應用去把它展現出來。」

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副會長 張培仁:「在我們國內部分(優勢),其實我們有從營運端到供應商都有,最重要是能夠整合起來。那以後我們應用場域這一部分,至少就可以對外行銷可以外銷。」

聯盟定下四大目標,要成為台灣5G產業發展主要社群平台,推動供應鏈的同時,建立示範場域,未來每月、每季舉辦交流,期盼串連產官學界力量,發揮台灣優勢,疫情趨緩後順勢爭取5G帶來的龐大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