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長行政令 失去Google華為國際挫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美國政府為了降低資料竊取和網路攻擊,去年五月訂定了一項「保護資通訊技術與服務供應鏈安全」的行政命令,本週,川普更宣布行政令,將正式延長一年。這對中國企業華為來說,意味著Google禁令將持續進行,將大大影響華為手機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外媒《CNBC》(2019.5.15):「總統在這裡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針對美國的資訊和通訊技術與服務威脅。」就在去年五月中旬,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安構成風險的外企所生產的電信設備,劍指華為和中興。川普13號宣布這項行政命令,正式延長一年。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Mike Gallagher(2020.01.20):「華為完全受制於中國共產黨,很多員工,包括創始人都與中共情報和軍事機構有直接且緊密的聯繫。因此,如果你使用的網路是華為所建構的,那麼可想而知它將會把敏感數據直接傳回給中共。」 基於這項禁令,華為去年開始變通辦法,卻難以找到能夠替代已經依賴10年的Google服務,也因此,華為在中國以外的銷售量大幅下滑。

《BBC》記者 Rory Cellan-Jones(2019.05.20):「該禁令意味著,未來華為的手機將無法使用YouTube和Google地圖等熱門應用,現有手機將具有使用權限,但無法更新至新版本的安卓系統。」《BBC》記者 Rory Cellan-Jones VS.民眾(2019.05.20):「如果您正在抉擇要買這部或那部手機時,如果其中一支沒有地圖程式或是YouTube功能,您會?(我可能會選擇另一支手機)。」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數據顯示,中共肺炎爆發後,華為在國際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降35%,降幅是三星電子的兩倍多,更是蘋果公司的四倍。如今川普宣布延長行政令,意味著華為在 5G 發展初期,恐怕在中國以外的市場會嚴重缺乏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