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黃蜂速度加快 新北等17縣市防豪雨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颱風黃蜂逐漸靠近台灣,氣象局也已經發出海上颱風警報,並且發出豪雨特報。氣象局說,黃蜂速度稍微加快,預計明天中午左右,就會影響台灣近海,提醒海上船隻,要嚴加戒備。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年西北太平洋上第1號颱風『黃蜂』,它已經減弱為一個輕度颱風,登陸前已經從菲律賓陸地出海,預估往北進入巴士海峽,也預估它會以輕度颱風的強度,在明天從巴士海峽往東北方向移動,會經過我們臺灣東南部海面。」

輕度颱風黃蜂逼近巴士海峽,氣象局在16日上午11時30分發出海上颱風警報,這也是今年第一次發布的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明天(5/17)是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無論是它的外圍環流,或是颱風本身的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會斷斷續續下陣雨或雷雨,然後其他地區也是多雲,然後有些地方 午後會有陣雨,提醒大家明天所下的雨勢,則會視颱風到時候它的環流是有多接近而定,這氣象局會持續的觀察。」

氣象局表示,16日針對新北市等17縣市發出豪雨、大雨特報,颱風將在17日最接近臺灣,東半部地區與南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大臺北地區與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午後陣雨。目前路徑主要是影響臺灣近海海面,不過,氣象局更要提醒下週梅雨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其實除了颱風以外我們更要提醒的是後面梅雨鋒面可能影響,預估下週一晚上開始鋒面就會逐漸接近,而且這鋒面它會呈現在臺灣附近徘徊滯留好幾天。我們預估在下星期二一直到星期五,或如果週末鋒面還有影響的話,容易出現比較強的對流雲系,帶來短時的強降雨,這是現在我們最擔心的,也預估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大雨甚至豪雨發生。」

至於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西南部、東半部包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將有長浪發生,東南部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及較大風浪,提醒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臺灣臺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