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總統府遭駭散黑函 府:內容臆測拼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接著看到,昨晚(15日),各家媒體都收到一封由總統府寄來的電子郵件,內容是:4月中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新內閣人事交換意見的記錄,但暗藏初選對賴清德的攻擊模式,疑似遭駭客入侵。由於發生在520前夕,時機點敏感,府方事後發聲明,指出內容是臆測拼貼,不是事實。

520就職倒數,總統府的網路卻驚傳遭駭客入侵,散布不實資料。

媒體收到的電子郵件,以總統府名義寄出,附帶好幾個PDF檔案,內容是今年(2020年)4月,蔡英文和蘇貞昌三次會面時,幕僚紀錄會面談話,包含人事議題和內閣改組徵詢,甚至還有初選期間和對手賴清德的交鋒,還附上打賴路徑,標題更直接寫著「無德蔡英文,密室協商來分贓」。

事後總統府發聲明,強調信件是變造,內容也是臆測拼貼,不是事實。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最大的懷疑者就是中共,全世界沒有這麼多人會這麼無聊來做這些事情,我覺得中共是最大懷疑者,而且從以前到現在,它無所不用其極的用假新聞、假訊息來製造台灣動盪。」

綠營立委指出,幕後黑手恐怕就是中共,目的恐怕就是要擾亂台灣政局;讓他更擔心的是,萬一國防部被鎖定,引發不必要的戰端,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它能夠駭進總統府,總統的職權就是國防、外交,如果真的駭進國防部,然後用不實訊息,海上一艘軍艦接到不實訊息,那如果輕啟戰端或什麼,我覺得這是我們必須從這件事情就要看到的。」

民眾黨立委 高虹安:「這樣的資安事件,它不僅僅是一個單純駭客攻擊,而是包含非常惡意的政治上操作。」

朝野立委呼籲相關單位趕緊徹查,別讓總統府遭駭,升級成嚴重國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