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指控中共駭客 攻擊美國疫苗研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駭客攻擊台灣總統府,再來關心,美國FBI發出警告,明確指出中共正在利用網路駭客,攻擊美國病毒研究機構,甚至針對個別研究員,企圖竊取關於疫苗、測試和治療方法等研究機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在全世界搶救生命的同時,中共此舉,根本就是 助長危機蔓延。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 沃爾夫(Chad Wolf):「中共特別在網路活動,非傳統的活動,像是記者或其他研究員,他們針對我們的智慧財產,對研究而言,針對個人像是我們自己的研究員。」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指出,美國FBI本週已經發出警告,指出中共正在針對本次疫情的研究機構,試圖獲取關於疫苗、測試和治療方法等智慧財產。這些活動嚴重地危害了安全、迅速和有效的治療。FBI要求相關機構加強資安防護,並向FBI檢舉任何可疑的網路犯罪活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發出聲明,譴責中共駭客竊取病毒研究的惡意行為,並批評中共在網路上的行為,是在現實中反而助長病毒蔓延作法的延伸。在全世界竭盡所能挽救生命的同時,中共卻繼續強迫科學家、記者和公民保持沈默,甚至散布虛假消息,反而加速了危機的擴散。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共的網路盜竊早已不是新把戲,美國正在密切注意中共的這些行為。

美國總統 川普(2020.5.11):「所以你告訴我他們(中共)在做駭客,所以我只能說,史蒂夫(記者),還有什麼新把戲?我們正在密切注意。」

中共對外技術盜竊早已行之有年、眾所皆知。從早期對外商強制技術轉讓,到千人計劃、中國製造2025,各種案例比比皆是。而在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為了將「口罩外交」進階成「疫苗外交」珍貴的疫苗和病毒解藥成為中共的首要目標。而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可能反而落為把柄,成為未來追責中共、發起制裁、要求賠償的呈堂證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