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北三省告急 瀋陽一軍隊醫院已封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根據我們的了解,瀋陽 463醫院,是一家軍隊醫院。5月13號上午10點,有消息說,這家醫院因出現感染病例,而封院。中國東北三省,目前情況緊急,新唐人記者,為您深入採訪,掌握中國疫情真相。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共當局一度宣稱疫情已經控制,然而4月底東北地區的黑龍江綏芬河、哈爾濱等城市,陸續出現「境外」移入感染。

吉林省疫情狀況也急轉直下,繼舒蘭市進入「戰時狀態」後,吉林市也爆發本土群聚感染。5月7號,一名45歲洗衣女工在吉林舒蘭市確診,女工沒有外遊紀錄,目前還查不出感染源,而當地確診人數仍然在持續增加。

5月13號,吉林市政府緊急宣布全面二度封城,客車、火車全部停運。

吉林居民:「吉林站始發的,全停了,車全部停運,告示已經貼出來了。」

根據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吉林市所有住宅社區實施封閉管理,嚴禁人員隨意進出,中小學停課,所有娛樂與體育活動場所全部關閉,藥店、診所一律停售退燒、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診所禁止收治發燒病患。

除了黑龍江、吉林相繼爆發本土疫情,有消息傳出,東北三省中的遼寧省也不平靜。有民眾拍下視頻,遼寧省瀋陽市463醫院全部封閉。

瀋陽民眾:「瀋陽463醫院,封了,現在裡邊的人出不來了,外邊人也進不去,不讓進,大夫啥的都不讓出來了,太嚴重了。」

據了解,瀋陽 463醫院是一家軍隊醫院,也是三甲醫院。5月13號上午10點,有消息說,這家醫院因出現感染病例而封院。

瀋陽醫大職工 呂先生:「現在老百姓都有點兒木了,這幫人現在也不在乎了,還有不戴口罩的。誰敢報啊?哪出事就哪領導都給擼掉,誰也不敢報,只是控制。」

瀋陽醫大職工呂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瀋陽聽起來還沒那麼嚴重,有可能是領導壓著不上報。

武漢作為疫情的發源地,4月8號才解封,一個月後又再度傳出群聚感染。武漢當局隨即封鎖了爆出疫情的三民小區。當局無視於小區的宣傳標語「堅持以人為本」,強制把入口封死。網友說,如果封鎖有效,就不用反覆封城。如果無效,那被封在小區裡的人就成了無辜。網友說,這是「一封遮百醜」。

三民小區將近5000人居民,徹夜被核酸檢測,全部隔離。居民叫苦連天,剛復工又要隔離,簽訂勞動合同無法履行,又要失業了。網友說,「共產黨吹噓的抗疫成功經驗,看來一點也不成功。」

11號,武漢政府又緊急通知,對全市開展全員核酸篩檢,當局的這個大動作引起很多人質疑。路透社報導,武漢市政府內部文件及消息來源顯示,當局計劃在 10 天內完成全市病毒篩檢。

據了解,武漢市有1100萬人,實際居住的人口可能大約700萬,如果要在10天內完成,必須單日檢測70萬件,遠遠超過目前的最大檢測量。武漢人口眾多、人口流動快,檢測很難長保疫情安全。以費用來說,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當局使用的「核酸篩檢試劑」,費用自16到24元不等,檢測醫療服務價格一次180元人民幣,如果要檢測 1100萬人,以每人16元加上180元來算,大概需21億人民幣。

中共兩會預定於5月22號舉行,外界質疑,這次大動作檢測可能是要力保兩會安全。如果武漢使用的試劑跟中共出口到歐洲的試劑是一樣水準的產品,那麼耗資鉅額的武漢大普篩,能為中共的兩會帶來多少政治安定保證,結果很難想像。如果中國再爆發第二波疫情,不僅國際面子保不住,國內社會情緒也很難穩定。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