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投120億美國設廠 川普政府讚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總部在台灣的全球最大晶片代工企業台積電,周五(15日)宣布,將投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歷桑納州設立第二座晶圓廠。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國務卿蓬佩奧隨後發表聲明﹐讚揚這一決定。

台積電週五(5月15日)正式宣布,未來9年投資120億美元﹐在美國設立第二座晶圓廠。工廠採用高端5奈米製程,最快於2021年動工,2024年量產,預計帶來1600個就業機會。

消息一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先後發表聲明,表示讚揚。蓬佩奧指出,在中共企圖控制尖端技術和關鍵產業之時,這項投資案將改變美國半導體產業局面,增強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繁榮﹐並加強美台關系。

前白宮國安會高級主任 Robert Spalding﹕「人們認識到世界已發生改變。顯然﹐中共是個專制國家﹐將繼續對民主國家施加壓力。這是台灣和其產業﹐與美國和其它民主國家站在一起的機會。」

作為全球晶片代工龍頭﹐台積電重要客戶包括蘋果、博通﹑高通等美國企業﹐也包括正受到美國制裁的華為。有消息說﹐去年開始,美國就敦促台積電停止對華為供貨﹐並在美國本土建立先進晶圓廠。

就在投資案宣佈同一天﹐美國商務部公佈了針對華為的新禁令。聲明禁止使用美國軟體及相關技術的晶片供應商,在未取得美國政府事先核准情況下,將產品出售給華為。根據該命令,商務部將可限制台積電對華為出貨。

前白宮國安會高級主任 Robert Spalding﹕「我不認為﹐在美國生產的任何芯片將會被賣到中國。你會看到一個全新的美國本土的安全供應鏈。對於微電子業﹐這將是更廣泛的民主生態系統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