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察官阻止華為律師把證據分享給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在5月11日提交給紐約東區聯邦法庭的文件中說,不應允許被告華為公司在中國境內共享超過21,000頁的敏感證據,因為這些證據可能會被濫用。

今年2月聯邦檢察官修訂新的起訴書,增加了對華為公司敲詐勒索的指控,指控華為密謀從六家美國公司竊取知識產權。

檢察官將這些文件歸類為「敏感的發現材料」,必須保留在美國,不能向美國辯護律師以外的任何人展示這些文件。檢察官警告說,如果這些信息在美國境外發布,可能會落入錯誤的人手中。

華為公司表示,需要向中國那邊的人展示材料,以幫助自己抗辯,並表示禁止共享文件「嚴重妨礙」其準備辯護。

但是聯邦檢察官表示,將部分文件歸類為「敏感的發現材料」對華為的辯護能力沒有實質性的限制。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在之前一項調查報告中警告稱,「不能信任華為」這家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試圖「控制可用於間諜活動和其它惡意目的的敏感設備和基礎設施市場」,並且「不願解釋與中國政府的關系」。

新唐人記者 唐誠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