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傳死訊!爺爺、爸爸肖像「被卸下」

《朝鮮新聞》報導,根據北韓11日的衛星影像顯示,北韓官方已將掛在平壤市中心金日成廣場中的金日成、金正日肖像卸下。圖為,2020年4月9日,戴著口罩的民眾走過金日成廣場。(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7 日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失蹤多日後,於5月1日現身剪綵,被認為是對其重病一事闢謠,但隨後又將近2週未再出現。據《朝鮮新聞》(NK News)報導,近日北韓當局已經移走平壤金日成廣場上的金日成、金正日肖像,該廣場疑似將有「重大改變」。

由北韓線民提供線報的《朝鮮新聞》報導,根據北韓11日的衛星影像顯示,北韓官方已將掛在平壤市中心金日成廣場中的金日成、金正日肖像卸下。衛星影像中也可以看到,廣場中平時讓高級官員觀賞閱兵儀式的視察區也被大型起重機拆除,且廣場的西面已禁止通行。

金日成廣場是北韓內部平時用於舉行典禮、集會、政治文化活動以及閱兵儀式的場所。

一名對北韓有深入研究的記者羅伊卡利(Roy Calley)直言:「除非金正恩死了,不然不會出現任何雕像或肖像。」他並猜測北韓政府已在準備增加「第三尊雕像和肖像」。

據悉,金日成廣場上一次的大規模更動是在2012年,北韓官方在金日成的肖像旁放上了金正日的照片。

但另有一說是,北韓此舉是為10月10日勞動黨成立75週年的慶祝活動做準備,為了擴大慶祝建黨75週年才會大規模重新整建閱兵場地。

金正恩4月在公眾消失長達20天,5月1日公開出席化肥工廠竣工儀式,北韓官媒隔日發出相關照片,破除他的「病危說」,隨後金正恩再度消失已逾2週,近日視察經濟的行程也由內閣總理代為前往,而引起各界再度關注他的行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