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總統府遭駭 吳怡農:應設資安專責單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看,總統府傳出遭到駭客入侵,並且有媒體連兩天接獲匿名信件,內容涉及民進黨總統初選、促轉會、總統府人事等議題。對此,總統府聲明,駭客變造內容,非屬事實。不過針對這次駭客入侵國家重要機關的事件,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提出看法。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只要有漏洞,就有人會鑽,那今天如果,可能是個人的疏忽,可能是透過系統的這個侵入,有不同的管道,駭客總會找到方式。那所以我們,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現在有人系統性地、大規模性地,在針對我們的系統的時候,我們政府的資訊系統的時候,我們這一邊,也需要有專責單位,系統性地、有規模性地,來做反制的工作,我們不可以每一次出事,再一一處理。不管是總統府還是三級的機關,我們現在政府機制裡面,缺乏的就是一個專責,每天負責確保資訊安全、系統安全的一個單位,沒有人每天當做他的工作的時候,就是會有漏洞。現在是的確是一個,我們好好地檢討我們全政府,特別是中央機關資訊安全措施的一個機會。」

吳怡農表示,沒辦法猜測這次事件的來龍去脈,調查單位還沒公佈事實之前,無法揣測。但如果的確有文件從總統府流出,並且被公佈後才發現,代表應該好好檢討資安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